【CRV】親子懷舊探索行

2007060210:00


3:20 驚險後平安到家

MUGEN更換新車後的第一步重新做人...喔.不..是重新復出,老天爺也很捧場,都沒下雨喔,破解了MUGEN魔咒! 哈

第一站是來到了新營糖廠,乘坐五分小火車,短短的幾公里路程,坐了約20分鐘,一路上火車導遊小姐滔滔不停的介紹新營及台糖的人文地理歷史,小女還問說那個阿姨都不會口乾嗎?連停下來喝水的時間都沒有,一直講一直講,真多話.

中餐是到蠻有特色的伍角船板餐廳用餐,餐廳裡面的柱子,全部是一根根大樹,及石頭,貝殼組合而成,桌椅也都是木頭製的.使用的餐具都是蠻厚重的手拉胚陶器.飯後的甜點麻糬奶酪很好吃,我和同事還外帶了一盒.

晚餐依舊是大家各有特色的佳餚,DW的OOXX肉(哈 好吃到忘了),當DW剛灑上芝麻,手剛縮回那一剎那,已經變成空盤了,毛蟹的筒仔雞也是香噴噴到不行(毛蟹:下次要多帶幾隻雞來才夠吃啦)當逛完一圈時,自己老婆辛苦烤的肉反而吃不下了(老婆.....你烤太慢了啦......酸(溜)....)

照慣例,晚餐後到午夜就寢前,就是大家閒聊打屁喝飲料的時間啦.
小朋友無聊,就用NB放影片給小朋友看,平常喇叭都要關小才能不吵到人的音量,今晚開到最大怎還是那麼小聲,原來兩旁的青蛙,牛蛙,蛤蟆也不甘示弱,呱呱叫的聲音太吵了,那....只好將就點啦.

這次的活動主題是啤酒,但是大家似乎都有相同的喜好,海尼根佔最大宗,雖然酒精濃度低,但是喝多了,還是可以引起某些人的引吭高歌或是落幾句英語單字的舉動產生啦.....這就不詳述了.

從晚餐後就一直呱呱叫的那些爬蟲異類,到了半夜睡覺還是一直吵(KAWA大:我不是指你是異類或是泡冷泉唱歌那件事喔,我是指青蛙,牛蛙,蛤蟆....),還各有各的調,有時你還會懷疑是否跳進帳蓬裡來了,怎那麼精力旺盛.或許是這樣,大家都睡到8-9點才陸續起床.

中餐也是在南彎田吃的,菜色算蠻豐富量蠻多的,每桌都還可以讓人再打包一些回去吃喔!尤其是特製的波羅蜜加青木瓜湯,喝起來有甜甜的感覺.

這二天都沒下雨,直到回程到南投段才開始斷斷續續下起雨來.尤其是快到名間收費站時,雨更是劈哩啪啦的大,就在此時發生了一起驚險的狀況:因為雨勢忽然大起來,前方車輛緊急煞車,我前方約100公尺是的叮咚,我看著他忽然閃起[雙黃燈],想說前方一定有狀況,就稍微用力的踩了煞車,無線電也傳來了叮咚警告緊急煞車的聲音,但此時ABS有持續作用中,當下看內車道沒車想切過去,可是方向盤毫無反應,左右轉都不受控制,車身卻左右搖晃,而且感覺好像在水面漂浮一樣,眼看就快親到叮咚的車尾,車子往左滑過去了,但方向盤的控制時有時無,就在快撞到護欄時,車子恢復控制了,趕忙回到車道上,全車人著實嚇了一大跳,還好都平安無事,這都要感謝上天.佛祖保佑,還有叮咚的雙黃燈(我是看到閃黃燈及還未聽到無線電時就踩煞車了,若聽到無線電在踩煞車就來不及啦)及我高超的駕駛技術(老婆說:PIAA...喔 沒聽清楚,是屁啦,都是你開那麼快才會差點出事),所以以後下雨天開車記得千萬要保持超長的安全距離喔!(叮咚抱歉了,沒能讓你把車輛報廢換新車了)

總算度過了這次休閒又驚險的假期了,感恩啦!